2014年11月14日 星期五

春のさほ姫よ --予Uyongu Yata'uyungana (高一生)

<<春のさほ姫よ --Uyongu Yata'uyungana (高一生)>>
chit陣兄弟姐妹koh lah唱彼條拍獵歌無
我交代你水田毋通賣
稻仔是毋是有豐收
我ê魂魄佇阿里山遊踅
咱ê囝孫現準時過了按怎
春のさほ姫よ   春のさほ姫よ
我ê思念
彼條拍獵歌ná會來變調

無人ài ê日日春花
是毋是猶原無放棄伊ê堅持
猶原展開伊美麗ê笑容
面對白茫茫ê罩雺
為咱囝孫迎接拍獵ê戰功
春のさほ姫よ   春のさほ姫よ
我ê魂魄佇阿里山失去了方向
白茫茫ê罩霧為何hiah nî

我揣無日日春花
我看無水田
春のさほ姫よ   春のさほ姫よ
咱ê族人佇佗位
為何來失散
春のさほ姫よ   春のさほ姫よ
我思念你彼酒窟仔ê笑容



2014/11/14


註:春のさほ姫(春之佐保姬)」、「鹿狩り(打獵歌)」,「長春花」攏是高一生所做ê歌。高一生佇二二八事件是鄒族領導者,後尾死佇白色恐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