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日 星期二

阿文連回歌 第三集

<阿文連回歌 第三集>

今夜月娘笑hi-hi,聽我唸歌講傳奇,三更半暝袂哈稀,伊我兩人袂虛微。

Siáng知tú-chiah屎leh緊,規粒頭殼koh真hîn,hô͘-sîn báng-á規大陣,唸kah chi̍t半心肝凝。

欲做1 ê唸歌仙,m̄-nā會曉吐liân-siân,歌仔鬥句家己編,彈奏月琴大摃弦。
故事欲唸是真好,管伊精彩有a̍h無,心適khùi-oa̍h錢免討,睏袂落眠來chhōe哥。
彈琴唸歌少人聽,有人無人好心情,故事內容是真正,聽了定著著chheⁿ驚。
接sóa阿文ê代誌,伊ê做人 ài kā欺,出國讀冊學天理,經濟發展PGD。
不時thǹg褲放臭屁,臭彈hau-siâu pûn雞kui,生張衰尾膨肚鬼,袂生牽拖chit大堆。

祖公在生有交代,莫做台灣ê人才,趁錢pián人siōng實在,背國phiat步你愛知。

食毒ê人 kài好死,thèng-hó賣毒來趁錢,chhui-sak鴨片好io-chhī,gín-á食了變先知。

Koh開藥妝百貨店,不良藥材烏白添,siáⁿ-mi̍h標準lóng免驗,趁錢ài 雄免顧謙。

出冊點破經濟bái,出國進修siōng實在,博士一冬tō會使,原來出世是天才。

世間天才是真濟,廣告不時講笑詼,中國台灣一家伙,想欲好額無問題。

Nā有黨證siōng路用,好額步數算袂清,chhiau人家伙真hiau-hēng,串thâi台灣ê精英。

欲chhōe súi某做太太,管lín生張gōng a̍h呆,有錢萬事lóng ē-sái,有情無財真無奈。

畢業隨做總經理,siáng hiah才情好八字,講伊靠勢he是虛,濟人聽了真giâu-gî。

咱人無睏練siáu話,頭殼hîn-hîn目花花,狗聲hoah-hiu tòe風飛,phah算規氣唱過暝。

順趁無人tháu心喟,細膩khah免惹是非,nā有陰間好兄弟,hoān-sè聽了四lām-sûi。

hàm古代誌滿四界,尤其阿文in hit家,the̍h來比pēng心怨chheh,khah早hioh睏mài痴迷。

歌仔kàu chia先 cha̍h-chí,烏白亂唸koh bóng thi̍h,失眠陷眠無tè醫,我有phiat步你知機。

清心清肝海狗丸,三頓 1 粒siōng圓滿,配水配酒ài看款,十碗五碗才完全。

天phah bū光 chiah ài 睏,人欲起床我叫春,藥仔khǹg chiah緊來問,m̄是乞食欲來分。

2016/8/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