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25日 星期一

小胡蠅

<小胡蠅>
各位朋友聽我講,胡蠅惹我來lia̍h狂,是當tio̍h莫激gōng,速速thâi死才正當。
胡蠅目chiu大大蕊,看著好食胃開,陰魂不散親像鬼,予伊chang tio̍h真克虧。
胡蠅鼻仔足靈通,臭尿破味siōng ài chông,免錢飯湯無限量,四界討食姑不終。
半暝腹肚起反症,夭壽便所走無停,kha-chhng吹風感覺冷,ku kah kha欲變形。
siáⁿ知放了soah siuⁿ 濟,四肢無力塗kha爬,馬桶tīⁿ kah nā siáⁿ-hòe,胡蠅招伴iāⁿ-iāⁿ飛。
Hit時三更拄ài睏,hông inkah無神魂,欲去便所來巡,ha̍k-á屎尿食無chhun
胡蠅看我真歡喜,叫是我欲choân好物,ta̍kchhùi-nōa chha̍uh-chha̍uh-tihkoh sai-nai兼吐舌。
soahkah siàmgiō,胡蠅青狂食燒燒,食kah chhèng-khì無幾秒,免chhit kha-chhng chhoah-chi̍t-tiô
胡蠅食飽gâuthòaⁿ,四界chhit-thô袂孤單,天頂kho͘願散,koh會相招後一攤。
規個房間hông in 佔,叫我屎尿tō ái添,nā是數額有kah減,無tō加寡han-薯簽。
nā欲講是怪奇,這是事實是虛,ta̍uh-ta̍uh聽我來講起,事故因端會知機。
胡蠅生成壓霸生,佔人土地會tìⁿ-chheⁿthái-ko nōa-lô性愛chèⁿ,ta̍klóng kā人pheⁿ。
乞食分食無án-nesuhkhe̍h骨欲pak皮,食人夠夠袂歹勢,kap in交插會連回。
我心盤算欲起義,koh再心傷悲,二月二八欲hǒng死,切斷關係免giâu-gî
胡蠅耳空有影利,密偵探察soah來知,先派o͘-bui欲殺害,ma-la-lī-á ùi chia來。
胡蠅o͘-bui來聯手,濟人生命hǒng in 收,害人生命真夭壽,濟人街路leh hoah-hiu
thāu反抗ê精英,四界傳病有酷刑,叫咱食屎才袂反,lia̍h咱審判去北京。
環境破壞爽tio̍h in,逐日suh喟頭殼hîn,串食烏心ê食品,chia ê代誌全全真。
nā是準備大反抗,是大聲leh phòng風,全身喟力催盡phōng,本土意識愛認同。
屎尿m̄-thang四界放,定講母語成做人,做事袂使nǹg空縫,khahsiáu-tòa雞籠。
Lap-sap媒體tō ái 禁,支那奶水m̄-thang limnā是袂爽袂giàn忍,khǹg 久是會卡to̍ih陰。
Che 是漏屎ê原因,害咱不時心肝凝,對症下藥ài趕緊,免hia怨嘆八字輕。
故事有影長lò-lò,欲勸咱人莫做奴,nā欲講了是真oh,先付訂金袂lî-lô
聽了têng-tâⁿm̄-tio̍hnā是笑kah閃著腰,是我人厚屎尿,he是胡蠅sio chhiàng-chhio
唸歌七字講歷史,殖民統治咱做牛,政客láu-á烏白舞,社會衛生著三思。

2016/4/2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