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0日 星期四

風颱起狂亂心情

<<風颱起狂亂心情>>

用字爭議是台文界siong hing e問題。我本人ma有意見,未來chiah寫佇家己e 冊,有寡前輩的確會了解。重點是台語kap華文(中文)ai有法度分別。用詞kap語法 he是無仝e,我目前無法度ka中國毒素完全洗hoo清氣,我kan-tan貼欲2e台文酸痛布,無是食2e台文青丸仔。現此時,台文e知識long是細漢時父母傳---eKoh再講,生活ai 顧,1工開欲3點鐘寫讀,準講我免趁錢飼家nih

自從201311月佇網路寫台文,差不多有欲1015e前輩攏會來共我講用字e問題,無hau-siau。這點我算是有風度顧謙,莫失人意。相信這是台文界e風俗,ah是悲哀,這點cheng-chhai 1本台文冊to 會了解,有ham無,有!我無驚倒,算是面皮khahe款。長期無捌受過台文e教育,kan-na青盲牛學寫字。不而過,若是短短e時間34e來,有影是擋袂稠,予人chheh心。總--是,in無知影我寫台文e目地,kohsam時有leh進步(家己po)kap繼續讀冊,逐工寫無停。咱毋是欲做作家,是leh寫遺書,做1 e 父母話e記錄者nia-nia。用字標準化當然是重要,我個人猶原leh改進,koh leh讀幼稚園lah。尾a,我是個人khah ai 漢羅濫糝寫,甚至是全羅。現此時oan-na寫,oan-na改。Po 佇網路是欲予人看,算是宣傳,兼家己看爽,心適心適,是講我無hit-lo講救世e心態hia偉大。

我毋是欲講莫來ka阮指導牽教,可能是風颱天欲來,袂當上山,目睭金金人傷重,soah起狂。人是掃tioh風颱尾,我是起風颱頭。放假,無代誌莫出門,向望逐家出出入入平安順序niaAmen!

2015/8/2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