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16日 星期四

錢錢錢

人生 ta̍p-ta̍p tih-tih 的過程斡頭看感覺心虛
看環境共咱挲圓掟扁
看現實共咱的夢刣甲流血流滴
啥物是勝利的定義
無人有影知機
落尾干焦問你到底趁偌濟錢

徛佇u̍t來u̍t去的路口躊躇毋知欲佗去
看環境共咱踢去壁邊
看現實共咱的夢硩甲葉蔫斷枝
啥物是失敗的滋味
一擺一擺我攏會記
怹講現陣時世是錢咧主意

啥人對落尾ê輸贏興tshih-tshih
親情五十、朋友百二逐家問來問去
害阮日子厚濕氣全全臭phú味
怹棚仔跤咧看戲
我一人目屎滴暗傷悲
勝者為王的傳奇我想欲共放袂記

若共我的心剖予開
我知我的夢已經拍無去
干焦chhun幾項物
銀角仔算算咧一銑閣五厘
怹講金錢才是勝利
這是目前時世不目的真理

2018/8/1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