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5日 星期一

馬英九Part2--洪秀柱?



Yahoo 新聞反拍修改


<<馬英九Part2--洪秀柱?>>

ài定講1句話,是現準siōng流行ê 1句話,國民黨無倒,台灣tō bē

長期國民黨對母語ê教育是看無目地,存心欲ê喙舌割hō͘斷。Kan-taⁿ tī選舉ê時才來làu 23句,poa̍h感情,騙選票,這招永遠lóngsiān!台灣人kám long bōe覺醒?洪秀柱tī2009年講欲替台灣人民省錢,soah將咱台語認證預算thâi-tiāu,這kám有道理!Taⁿ,台灣話hō͘hoah來,hoah去。教育變成是in國民黨ê工具,將咱ê思考,歷史,文化等等lóng洗掉,tàn-hiat-ka̍k,這是殖民者ê行為,chìn,已經欲過了七十冬ah。咱iáu-goân nā布袋戲ang-áhō͘ in使弄!台灣人kám long bōe覺醒?準講伊今á日,講欲替台語出聲,he絕對是芭樂票,pián-sian-á!濟濟是in過去êchia̍h騙穿ê kî-khá àu-pō͘,馬英九hō͘ 咱看現現ê例! Koh hō͘ 國民黨繼續舞,咱台灣人準備跳烏水溝ia̍h-sī太平洋!

有人講阮siuⁿ過政治,偏激。Kámán-neTī318運動ê時,有成功大學政治系老師叫學生仔mài chhah政治,你看有偌hàmKui-khì 家己轉去chia̍h ka-tī khah實在!有êkoh khah橫霸直接講『tiām-tiām! 叫咱gín-á-lâng有耳無chhuim̄-thang反抗,mài行入街頭抗爭,乖乖聽話』,用伊ê chó-o͘-chhit-pe̍h ê歷史kā lán洗腦,母語ùikā chám斷,hām咱平埔Siraya族現準欲正名,無欲chhah你,看niau無點,這就是殖民者現準lehêChi̍t堆大官虎林益世,賴素如,柯朝欽,卓伯源,劉政鴻,李全教烏西食錢無免關,彼張車lián黨證sa出來,萬事ok,爽歪歪。戰後,chia̍h好做kheng-khó͘,想講台灣是寶島,貿死ah,國庫thàng黨庫,四萬換1 kho͘,家園厝體hông伊佔,叫你食飯攪鹽mài chhan mài哭激tiām-tiām你騙講反攻中國,逐家好兄弟lóngkâng族,siáⁿinsái直接áleh脫褲。Chit-má leh,西瓜óapêng,欠錢無欲還,hō͘ in亂舞政治好chia̍h穿!欲到選舉ê時,講好聽話,siáⁿ-mih兄弟姐妹;烏西lia̍h包,出賣台灣êsoahtàng kā伊罷免,派警察á gia̍há kāhám,告你違法!法院袂輸in leh--ê。世代e正義公平kám有改進?Ia̍h-sī,愈來愈軟塗深掘?網路公開ê資訊,咱應該ē-sáikhah清楚ê判斷才是!

馬英九已經hông人看soe-bóe,車liánê cha-po͘pān-sè無好,1粒頭kiu起來áhō͘洪秀柱出任選總統,這是可能是in ko͘-put-jî-chiong--ê。總--是,咱àihō͘清楚國民黨ê做法主張iáu-goân無變,是欲台灣變做中國ê 1部份。這是害死囝孫ê將來,國際hông人看輕,頭gia̍h bōe起來,hō͘phùi-chhùi-nōa !

現準,lán學生gín-á ê教育課本問題hō͘法院講違法,教育部長soah硬欲做,這kám有道理?Kám有民主?Thong世界無人án-ne e lah!照我講全國學生gín á lóng ài khiā出來,罷課,來去教育部kap chhia-poa̍h-péng! 1 ê吳思華有才調欲擋全國ê學生?後壁ê藏鏡人想知是ki-náleh操控。Kám講全台灣學生出無1 ê“黃之峰?洪秀柱本身是二二八事件ê受難家屬,這段歷史lóng hō͘掩蓋,伊欲選總統kám講攏免thi̍h 1句?Ia̍h-sī欲靠hia 1-2句台語講伊有愛台灣,認同台灣這塊土地。台灣人tō hō͘ an-tah好勢好勢!世界kahchiahchia̍h-khùi ê代誌,台灣人kàm是目chiu hō͘ lâ-á-bahtio̍h?頭khak1hông 灌紅毛塗!Lán thèng-hó來觀察洪秀柱末來對 chit ê議題ê看法。是講,面對這款對大統一ê步數,伊是無可能拒絕--êLán有投票權ê大人kám無免替gín-á ê末來守hō͘ tiâuSoah欲逼in行街頭。目前hām 18歲投票權ê限制iáu-goân m̄-goān 降,che已經是落伍ê政治政策。國民黨所驚惶ê是少年gín-á ê反抗,in根本無替台灣末來來拍算!

Koh看郝龍斌講欲按算來台南府城選立委,in可能先練1-2á台語來phôaⁿ-nóa。聽了絕對是hông起雞母皮,假無意欲擾亂2016 ê局勢,hoán-sè是欲替洪秀柱來掩護。黨產goân在,台灣繼續害,台灣欲koh 1 pái反盤,無hia-ni̍h-á簡單,阿婆ákiáⁿchiâⁿlehIn會用濟濟ê黨產錢做廣告,媒體操作,koh用反意識形態,族群意題koh來攪亂咱台灣多元化社會本質。咱ài理解ê是,長期洗腦教育ê因端hō͘濟濟邊緣思考ê人無法度來判斷政黨替換ê好處。這也是咱對這kái教育議題ài好好á抗爭才是!

洪秀柱ê教育政策是sáⁿ?其實ùi過去toh知知lah。伊選舉當作2 ê cha-bó͘ê戰爭,是講選國家ê主人毋是leh pān-kong-hóe-á,毋是欲伊展個人ê虛華。La咱台灣人tō ài清楚了解,毋通koh1 kái giàn-頭,家己ê將來家己顧。選票tǹg hō͘ 國民黨是家己做gia̍tmài koh hō͘ 另外1 ê “馬英九“ koh再出現ah。無,這絕對是1場災-eh


2015/6/1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