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2日 星期日

賴清德--看見未來

圖來源:為台獨啟程臉書

<<賴清德--看見未來>>
昨日(3/21) 台南市政府將國中,國小ê“蔣公銅像拆落來。Che是原本今年228日追思紀念會已經決定ah。賴市長chittài-chì無拖沙,lán ài o-ló i 有氣魄,無,lán需要愈來愈濟chhan-chhiūⁿ蔡丁貴教授 chit ê 人,1 ê1ê chiah ê銅像拆落來。是--lahche是早慢ê tài-chìlán知影愈來濟少年á對中國黨不滿,對二二八事件ê了解,幕後siōngê指使者是蔣介石!現準Lán竟然ái像拜神仝款,chhāi i ê 銅像四界,kohi 1 蔣公Che tō是過去殖民教育ê洗腦。 lán講先中正廟hit身拆落來。

過去陳水扁總統bat做過仝款ê tài-chì,將『中正紀念堂』改做『自由廣場』(目前只有大門改niâ)。賴市長講『án-ne做是為tio̍h正義ê轉型,hō͘爭議行落去歷史,ná-bô, ta̍klóng舞仝款ê戲齣,噴漆、破壞、khiú布條á,造成互相ê衝突, che m̄ 1件好tai-chìǸg 1 kái解決,而且學校內底無適合kohkhǹg政治ê圖樣』。

Lán chit 句話有幾點á感覺無理解。
第一:既然是為tio̍h正義ê轉型,án-ne 除了國中,國小以外,四界ê銅像lóng應該拆了了才是!Lán有期待chit款正義ê-tang 來延續。
第二:為tio̍h 正義ê轉型,台南市ê路名,中山路kap中正路應該ài來改才tio̍hLán 理解正義ài 11步行,尤其長期性ê洗腦,濟濟êkàu現此時iû-goânbōe清中國國民黨ê siáuá殼。
第三:為tio̍h 正義ê轉型,拒絕歷史課ba̍k改變。Chit 件目前賴市長有做到,put-jî-kòlánǹg望是ē-sài完全教lán台灣本土的歷史koh有母語學習ê權力,che chiah 是真正ê 正義。
第四:學校內底無適合khǹg政治ê圖樣?Kám chhan-chhiūⁿ chin-chêng 成功大學ê南榕廣場事件仝款?照án-ne成功”chit 兩字ài先提掉,當然大學有i ê自治性,mā m̄是賴市長管會tio̍h--êMài bōe記,chittài-chì是經過民主投票ê結果,是學校來反背民主,che是笑破人ê ê見笑代。台北有自由巷 提醒賴市長,lán kám bōe tàng chit寡表示?Chhōe 1條路號名叫鄭南榕路? 昨日(3/21),台大通過「陳文成事件紀念廣場」ê號名,借問台北kap台南是差tī tó?學校bōe sái khǹg政治ê圖樣,問題是i ài 有代表性,紀念性,對台灣chit片土地是有奉獻,借問蔣介石phāiⁿ hiah濟人命,kám有夠格?Koh講,學校規氣mài有政治系!學校無教學生gín-á政治,kám 講欲hō͘政治láu-á規碗phâng去?

舊年賴市長去上海復旦大學講『台獨是社會極大共識』,lán歡喜i án-ne hoah聲。今年賴市長出冊koh相連sòa hiah濟動作,sui-bóng i iû-goâni無意願出來選總統,lán私心leh賴市長ē-sái繼續為chit片土地討lán過去失去ê正義kap社會基層ê心聲phah-piàⁿHō͘ lán看見台灣ê未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