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7日 星期二

風--予張炎憲教授


<<--予張炎憲教授>>
我看見風咧笑
He是你招牌ê笑容
風,有影行甲淡薄沉重
因為未完成吹散彼ê烏暗雺霧
驚綴後壁ê人因此失去了方向
袂記持家己佮家己ê故鄉

風嘛是笑笑
hiah呢溫柔
風,知影伊有堅強ê一面
吹起飛沙
粒積起造予阮一堵牆
抵制橫霸爍爁ê驚惶
才袂驚甲毋知影我是誰,誰是我

我看見風咧笑
為何你ê招牌笑容藏佇內底
我欲共你攬咧
煞…

風就是你
笑笑ê你
隨風去
也永遠陪伴咱

註:張炎憲教授,103日因為急性「心肌梗塞」,不幸佇美國過身,寫首詩予伊表達阮ê毋甘,感謝教授予阮知影家己是一ê台灣人。伊ê精神嘛會永遠留予後世,台灣歷史嘛會一日過一日愈來愈光明。

2014/10/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