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22日 星期二

Koh 死 1 châng 鳳凰樹

Koh 死 1 châng 鳳凰樹
聽講你是chit城市siōng chhiaⁿ-iāⁿ  ê紅
無張持tī上班路--lih看tio̍h
我bat看見siōng súi ê時

我tī辦公室坐禪,學習入定
開會ê哲學是點tù lán存在是有in-toaⁿ
Mā thang分pheⁿ責任
Che是頭--ê ê教示
I目屎流--lo̍h-來
啼哭in厝內ê tāi-chì
I是好老pē…請我體諒
我kan-taⁿ繼續
欺騙ka-tī ê尊嚴
等待後1 pái hō͘ i罵
我hiông-hiông koh看tio̍h hit châng鳳凰樹
開花ê時紅死無人
心內siàu想年冬賞金mā是sio-siāng

天烏烏,真艱苦
阿爸趁kho͘-kho͘.. 
天烏烏,無人顧
Chit首gín-á歌暗頭á chiah放來聽
Seng kā阿爸ê愛lóng載起lih雲--lih
5G ê速度thang好lia̍h--lo̍h-來
我án-ne交代lín阿母

我leh, 我有屬於我ê歌謠
有淡薄á倒韻
He是1首未完成青春調
「Gín-á, pháiⁿ-sè
阿爸有工課ài陪
產品品質出大問題
你ê未來koh小等--一-下
公司ê品牌kiông-kiông beh tī市場lo̍h架」

你ài知
食kàu chit ê 坎站想ê lóng比做ê khah chē
Tńg來a,m̄敢吵你ê眠
phah開手機á連去公司ê電腦
Soah看見鎖tī hia ê 靈魂
人生kan-taⁿ chhun 1字--虛

Tio̍h,你nā醒
阿爸集好ê目屎 hō͘你suh
Hō͘你seng慣勢人生ê鹹味
以後chiah thang kah人pí-phēng

天烏烏,真艱苦
阿爸趁kho͘-kho͘.. 
你ná睏ná haiⁿ chit首歌
我koh看見hit châng ta--去ê鳳凰樹
Chiâⁿ súi, 心chiâⁿ冷
天光,我無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