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4日 星期一

康子ê歌



康子ê歌

列位朋友我總請,姓pháiⁿ gín-á我ê名,小弟tòa佇水交社,做人不時hoān-lâng-khia。
歡迎逐家來到chia,聽我美麗ê歌聲,即款代誌是無定,比著樂透koh-khah 贏。
小弟編歌極厲害,逐種議題攏袂bái,毋信請lín聽看māi,人人聽了講天才。
我來唸歌hō͘ lín聽,無欲khioh錢m̄免驚,有chhoân消夜hō͘ lín食,he錢是阮kā人 sia。
請lín孝孤bô-khah-choa̍h,聽我唸歌受拖磨,看lín chhùi-kho͘ that滿滿,lín mā kā gún 留一寡。
流浪府城chhōe朋友,頭毛無ka ná kaⁿ-siû,身軀無洗面憂憂,臭酸汗味會滴油。
我朋友名叫康子,相招伴陪洗身軀,koh叫三四个美女,thong人thǹg光袂tiû-tû。
聖冊教示人做好,為何你ná會hiah thái-ko,勸世歹德m̄-thang做,chhùi講道理奶ná so。
門下子弟一大koaⁿ,不時聽你tiāⁿ臭彈,身軀ná洗ná流凊汗,溫泉ná chìm ná 畏寒。
康子勸我心愛定,讀冊讀去kha-chiah-phiaⁿ,外口日頭赤iāⁿ-iāⁿ,人愛奸巧才會贏。
紹介加入國民黨,後半世人免流浪,黨產千億領kah爽,免驚查數koh充公。
台灣法院聽咱chhùi,有好無bái袂食虧,烏西食錢趁所費,股票內線一大堆。
虛假歷史來洗腦,思想統一siōng有效,殖民手段真重tauh,無人敢來做對頭。
講kah當今ê社會,自私ê人錢會加,thong人看koân無看低,歹命ê人真連回。
康子講kah chhùi全波,弟子聽了講lo-so,伊是看我心眉鎖,吩咐小姐an-tah我心槽。
倫理傳道四仟冬,束縳思想毋誠人,造神文化變猴弄,政治láu-á siōng內項。
康子大師真厲害,教咱討趁大發財,真真假假u-lú-sái (うるさい ),實情如何無人知。
身軀ná lù出血珠,iáu-siū查某lù hiah久,koh有其它ê服務,教我按怎做丈夫。 
流浪故事先chhé-pái,局情早tō有安排,he是時間ê kan-gāi,毋是歌仔編袂來。
勸你朋友著端正,康子ê話加減聽,祝lín身體無病痛,地嶽無門路好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