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26日 星期三

小寡台語分類



(for 8/11)

我先做一寡粗分類,為啥物欲分?因為好通理解目前kap過去台語發展ê過程 (工程師ê phiah)。一般來講,欲學寫作,是bián hiah thiámche是台灣人ê悲哀。
了解歷史kap結構才好分析目前台語ê困境。個人認為台語人愛理解。(因為誠濟人毋捌歷史,koh愛冤家)
1. 照時間來看,好通理解目前狀況。
2. 成員。
3. 政府目前做啥?

台語開始真正發展差不多愛1990年代。為siáⁿ-mih?佇1990年代前後發生siáⁿ-mih大代誌?是毋是會當替咱以後欲復振台語提供一條線索? ( Question  from  Marcus  Si)

內底成員,目前狀態如何?角色án-chóa來分配,咱按怎定位?=> 書寫民主化,脫離青暝牛身份。國家獨立ê前奏。Koh思考如何利用網路做「小眾」媒體,kā kho͘-á內ê à- khahneh。身為個人,按怎做?M̄-nā hō͘  在座ê朋友思考,mā是hō͘  我個人坐清深想未來路。



誠濟議題攏leh吵?閩南語台語正名,正規教育,漢字羅馬字…chē-chē lóng 人設ê「假議題」!

(TBD....先列大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