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0日 星期四

時間控制

通人一日kanta 24 小時,有koa”成功人士longchheh koh 有演講講伊是an-chhoann成功,an chhoann利用時間。利用時間確實是一門學問,有e人是講kah 一日袂輸睏無34 點鐘,he不是正常人過e生活。尾a,身體出問題e時,koh 再出chheh講伊是an-chhoann對抗癌症,he 的確是精神錯亂。讀chheh e人有時陷佇hit_lo 人講e絕招撇步,soah 無看見人是an-chhoa行出---e,有時人是開偌濟時間,偌濟錯誤改正kohgiam-nge e自我管理,紀律discipline。咱有讀過幾a chheh leh che。嘛實驗過,成功是有撇步e。當然,方向ai確定清楚,選擇hoo好,放感情,無顧一切e堅持。是講,濟濟noa_thau,現實因素,尾a,習慣總是會斷去。若講咱無成功人士e範,有影是無志氣。Ai 講每1 e long有伊家己e選擇kap生活,koh再為ka-ti解脫。an-ne,講人活了khah開活,毋知有影無?

欲結婚ah,時間e分配用想—e,有影會驚。咱毋是好額人,ai 工作,逐工搬家kau 高雄上班。一透早to出門,佳哉會當準時下班,不過,暗時到厝ma 七點ah。搬車時,有利用時間讀chheh 想寡寫作e 素材。Che 算算leh,一工嘛欲11點鐘過ah,若加一工睏眠6點鐘,koh chhun 7 點鐘。Che 七點鐘,ai 完成kah 厝內相處時間,粗算2 點鐘,hoo家己e時間4點鐘,內底有讀寫時間3點鐘,kap體能訓練1 點鐘,koh有其它li-li-khok-khok—e。講an-ne,毋是kai完整,咱野外e活動,peh山,koh無算入去。序大人身體無講kai 好,khahu想嘛知以後che 會食力,嘛是咱無法度閃避e。佇傳統社會,序大人e健康咱定著ai開時間kah伊照顧。人定講序大人身體勇健,是囝兒e幸福,koh免講去未來醫療健保資源e問題,che 算是hoo咱做1 e 啟示ai 顧好咱ka-ti e身體。

做電子業欲八,九冬,嘛知覺未來經濟無siann樂觀,欲拚死拚活趁大錢是愈來愈少,嘛袂合現代e經濟模式。定講ai chhoe 出路,總是,毋hia簡單,欠才情,無方向long是重要因素。目前會使過活,買厝chhoa某是祖公媽有保pi,運氣好。 Ah 若是以後,誠害,咱koh leh思考方向。有向望會使做1份咱真心感覺有價值無iaue工課,事業。講bong講,有影難,嘛是咱無才調,iah是年歲有ah,毋敢衝。咱ai檢討。

2chheh,咱有深記在心。一本是『斷,捨,離』,翻台語應該叫,放sak,斷根斷心,離緣。咱佇日常生活定定有chit e例。Hit 時看了chit chheh,毋知hiat 掉偌濟mih-KIANN。省--e,毋是kanta空間niakoh有心靈上解脫是無塊講e。“有限“ chit種想法,咱khahkhng心內,siann-MIH先做,後來做,甚至是放予去,咱to aihoo清楚。另1本是『下班後e八點鐘(無確定)』,che 咱有記佇心內,不過,堅持是上大e問題。是講,未來結婚了後,koh毋知會an-chhoann演變。

che,可能嘛是咱人可能毋是欲追求成功” e名,是欲hoo 家已對家己e未來,一生有khahe交代。算是檢討,ma是提進前做準備未來e事工。 2015/9/1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