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26日 星期三

我無準備投降

 

〈我無準備投降〉

我無準備投降

無準備沿咱的土地看橫霸的銃火

起酒痟講無臭無潲的祖國論

日子綴遠兜飛來的戰機拗做對半

時鐘的秤花共疏開的線路踏甲死死

我毋是期待死亡的人

這蘋果佇路--裡食是你替我準備的

傷心的甘甜抵抗虛無的驚惶

這防線位窗仔搝--

非法的雲入來靠岸擋牢命運的行向

前幾工買的卵雄雄予我想起

炸碎的家閣有咱睏足落眠的囡仔

彼時我閣認袂清轉去的路

一直到看到玫瑰的指引

花葉散散掖掖親像一場惡夢

袂記看氣象袂赴準備傘

就予雨洗清厭siān的身軀

天使會使揣著閣較挹貼的所在

閃避烏暗法西斯的語法

飛向較自由的國度

我無準備投降無準備告別

歷史的大軍猶未召集

啥人拒絕明仔載的日頭光

預備信仰成做笑詼

我無準備投降

恬恬聽候對敵替死亡鬥句

認捌人類戇愚的現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