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1日 星期四

死人bih佇詩內底

< 死人bih佇詩內底 >

Chhōe你行街頭
我知你驚死
--是,māi你問--chi̍t-ē

知是是欣羨會曉寫詩ê
是詩ē-tàng流傳gōa
將我ê抗訴tn̂g hō͘1ê人聽
Án-ne,詩人的確hō͘人尊重

盡知你--lah
Kan-taⁿ會曉寫詩
是驚放袂記--chit án-chóaⁿ hoah-chhan-hiu ê才調
寫,直直寫
是活過ê證明
He並無包括尊嚴,我知知--leh

唸詩是興趣
佮意聽你唸
Che是孤單êhō͘人無法度理解ê phia̍h
因為我才知你koh leh喘喟

街頭lehê
講詩人hō͘ in力量
lóng m̄
kan-taⁿ笑笑
Mài見怪,無怪你無phì-siùⁿê意思
我盡知你ê
因為我三不五時會寫詩
M̄-koh,我是詩人

寫詩ê
1支換過1
烏墨汁噴出白賊話
Àu--ê tò͘成無色無味ê字
衝組êtoh位來ê勇氣繼續衝
Koh hō͘詩人有靈感
Bih 佇房間寫詩

1
êat-chi̍h
kám袂放棄寫詩對我來--
Chhōe真正ê詩人


2016/9/1

* 佇橋仔頭火車頭坐車轉來保安寫--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