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17日 星期二

阿財chit 个名?

<阿財chit 个名?>

阿財是阮tau ê狗 gōng-gōng-á顧家
Hông pháiⁿ人thāu--死

Ah 伊 ê名,我已經袂記--chit
伊50 gōa歲人條直
Han-bān講話骨力做代誌
前年考核是爐主
舊年才生gín-á,考核mā是爐主
今年gín-á健康出問題,某無頭路,考核koh是爐主

今á日,伊看見薪水單頂ê數字
強欲chhio--khiái
雙目全火
雙手浮筋
流chhèng汗
拳頭tēⁿ-ân-ân
頭殼nā高潮時完全放空
Keng-kah-thâu soah taⁿ kui 噸 ê iân條
沉落烏水溝
大笑三聲了後
將薪水單拆破吞落腹肚
配hit杯收集chē年ê目屎
阮2 人相照目
伊看見少年ê伊
我看見chhàu老ê我

伊kā我講che 是伊ê尾日
我tī電腦內chhōe無適當ê表達方式
kan-taⁿ 1 ê驚惶ê面容
Siáng知隔工ta̍k-ke lóng 留「RIP」ê字
Tī 伊ê面冊

我想起阿財笑笑搖尾ê形影
原來伊mā叫阿財
原來世間有hiah chē阿財
我應該māài改做叫阿財
2016/5/17 m̄-sī si, kan-á kì-lo̍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